爸爸你在想什麼?原來,我們都誤會了

"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. " – Spiderman’s Uncle Ben

「能力愈強,責任愈大」這句蜘蛛人的經典名言,相信看過電影的人應該不陌生。新手爸媽就像蜘蛛人,當寶寶出生之後,我們對寶寶來說就是整個世界,讓自己蛻變為萬能的爸媽,一肩擔起責任,只希望寶寶可以平安快樂長大。

01

「由於催產素和泌乳激素的分泌,媽咪們很自然的從懷孕開始,直到寶寶的出生,情感上和認知上就跟寶寶產生親密的連結。」(出處:in媽咪育兒新知)而寶寶出生後照顧者的身心變化研究也多是以媽咪為主,較少針對爸爸的身心變化做研究,但其實,爸爸也和媽媽一樣,會因為這個新的人生角色而產生改變。

一般媽咪大約在寶寶剛出生或是幾週內,與母性照顧行為相關的神經迴路開始活躍,爸爸則可能約需幾個月才開始有活躍的現象。由丹佛和耶魯大學合作的團隊曾作過相關的研究,團隊找了 16 位爸爸(平均年齡 36 歲,其中 7 位是新手爸爸)透過核磁共振研究他們的腦部變化,第一次檢測是在寶寶出生幾週後,第二次則是在幾個月後,兩次的檢測比較發現,因為這段期間與寶寶的互動,爸爸的腦部在掌管情緒、行動、下決定的區塊皆產生了變化。

下載

 

其實爸爸也和媽媽一樣,也許一開始會不知所措,但只要多花時間與寶貝互動,自然而然也會受到這樣親密的接觸影響,蛻變為真正的「父親」。

下載 (12)

不過爸爸有時候也經常展現無厘頭的一面,下面來看看一些有趣的爸爸照顧方式吧!

〔 當媽媽不在家 〕

我們常聽到音樂無國界,其實「爸爸的時尚品味」也是另一種無國界的展現。網路上許多逗趣的照片/影片,證明爸爸們自有一套照顧孩子的方式,雖然有些在媽媽的眼裡可能難以理解,來看看搞怪爸爸如何幫寶寶穿搭:

One father who was left alone for 10 minutes drew a comical moustache and eyebrows on his baby daughter 

↑ 媽媽才離開 10 分鐘,寶寶就長出鬍子了

Another dad got so bored that he actually dressed his baby in his adult sized suit, shirt and tie 

↑ 成長大躍進,爸爸直接讓寶寶穿西裝

 

dad dresser
photo reference: Dadding lvl100 instagram

↑ 爸爸送寶寶去托兒所(只套上吊帶褲) 媽媽表示:至少裡面該搭件T-shirt吧

 

來自紐西蘭的人氣爸爸 Jordan 也拍攝許多和寶寶無厘頭互動的影片,看了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,下面是他示範如何幫寶寶穿搭 (How to dress a baby) 的影片:

 

〔時尚老爸穿搭術〕

萬聖節,一位美國加州的爸爸親手幫女兒打造一套 LED 米妮裝,黑夜裡的到處奔跑的米妮十分逗趣可愛:

 

↓ 6 歲寶貝的爸爸 Alan Lawrence 也經常發布照片,把小孩打扮成各種可愛的小精靈:

02
photo credit : thatdadblog instagram
03_that dad blog
photo credit : thatdadblog instagram

 

05_that dad blog
photo credit: thatdadblog instagram

 

↓ 時尚的 LONDON DAD 展現出爸爸感性的一面,三個女兒對他來說就是小小英雄,女兒不論遇到任何事總是可以展現迷人的微笑。

04_london dad
photo credit : london dad instagram

 

老爸們有時候比我們想得更懂得與孩子互動,下次再看到爸爸幫寶寶的奇特穿搭,就拿相機記錄下這難得的一刻吧!

下載 (3)
〔Mamas & Papas 光復直營門市〕
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61巷28-1號1樓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 11:00 ~ 19:00
門市專線: 02-8511-0201
交通資訊:
.map:https://goo.gl/QVdyGl
.捷運:新莊線_捷運先嗇宮站1號出口(步行約8分鐘)
.公車:五谷王廟站(步行約5分鐘)

〔Mamas & Papas 台灣官網〕

http://mamasandpapas.tw/

〔其他經銷門市〕

https://mamasandpapas.tw/mpstore

 

參考資料及圖片/影片出處:

How Becoming a Father Changes Your Brain

How a New Father’s Brain Changes

mailonline: Wives post hilarious pictures showing why their husbands should NEVER be left in charge

LONDON DAD instagram

thatdadblog instagram

女兒要穿的萬聖節服裝 美國老爸做給妳

HOW TO DRESS A BABY

20+ Reasons Why Kids Can’t Be Left Alone With Their Dads

 

mamasandpapastaiwan

期待給寶貝最好的,為家人營造充滿時尚優雅的生活態度,替孩子們找尋更美好的事物——我們都是 Mamas & Papas : )

發表留言